云南省南涧县开展农村劳务经纪人培训 

稿件来源:365-818.com 发布日期:2018-05-28 字体大小:【】【】【
云南省南涧县开展农村劳务经纪人培训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省、州就业扶贫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加强农村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工作,培育壮大南涧县劳务经纪人队伍,提升劳务经纪人服务全县劳务产业发展能力,5月23日,由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县就业管理中心、云南江漾劳务派遣有限公司协办的南涧县2018年农村劳务经纪人培训在县人社局开班,45名来自乡镇及村委会工作人员和部分先进务工带头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会上,县就业管理中心负责人首先对全县劳动力概况,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基本情况作了介绍。其次对政府有关部门对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技能培训等方面出台的补助政策进行详细讲解。要求劳务经纪人在开展就业扶贫工作中要紧紧围绕省州县党委、政府脱贫攻坚重大决策部署,认真分析形势,深刻认识发展劳务经济的意义,当好劳务经纪人,切实发挥好劳务经纪人市场带动主体作用。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以促进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为抓手,扎实抓好就业扶贫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各乡镇社会保障服务中心、有关人力资源劳务派遣机构、农村劳务经纪人要加大对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政策宣传,以目前正在开展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信息调查和台账建立为契机,鼓励、动员广大农村劳动力,特别是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外出务工,实现转移就业,以农村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高效助推全县脱贫攻坚步伐。(南涧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李志波)

?

推荐】【打印】【关闭
栏目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