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兰州市上半年新增就业6.8万人 

稿件来源:甘肃日报 发布日期:2018-07-27 字体大小:【】【】【

2018年上半年,兰州市通过创业带动就业、提升就业服务水平、帮助重点群体就业、全力预防失业风险、强化职业能力培训等措施,城镇新增就业人数6.8万余人。这是记者日前从兰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的。

兰州市制定印发《2018年创业推动工程实施方案》,明确推动创业的重点任务和具体措施。全力推动筹建人力资源产业园和创业就业孵化基地(园区)建设,认定29家市级创业就业孵化基地(园区),推荐12家市级孵化基地(园区)申报为省级创业就业孵化示范基地(园区)。发放创业担保贷款82笔共1686万元,就业安置397人。推荐发放“万企计划”贴息贷款3笔共460万元。开展“泛海扬帆·兰州启航——大学生创业扶持行动”,资助大学生创业项目96个。

在“陕甘宁中心城市人力资源交流联盟校园招聘会”上,陕甘宁三地400多家参会企业提供1万余个就业岗位。推行国有企业招聘应届高校毕业生信息公开制度,积极组织开展引导高校毕业生进企业需求摸底工作。开展“春风行动”专项活动,举办50场用工洽谈会,1.3万余人达成意向性协议。帮助重点群体就业,开展“就业援助月”活动,安置零就业家庭就业18人,安置困难人员就业3292人。制定《30万大学生留兰就业工程实施方案》,为大学生就业创业提供系统的政策支持。组织开展2018年选拔招募普通高校毕业生到基层从事“三支一扶”服务工作,落实就业指导“校园行、社区行、市场行、企业行、园区行”活动,帮助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2017届高校毕业生就业率达到91.14%。

兰州市人社部门还开展失业保险援企稳岗“护航行动”,支持企业稳定岗位,截至5月底,为14571人发放失业金2151.64万元,失业人员实现再就业3.3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为1.88%。加大对专项资金的监督检查和考核评估力度,全市共支出7865万元就业补助资金,主要用于公益岗补贴、社保补贴、职业培训补贴和职业技能鉴定。制定《兰州市精准脱贫劳动力培训和劳务输转到户到人工作实施方案》,积极开展岗位技能培训、创业培训、精准扶贫劳动力培训,发放技能补贴347.7万元。精准扶贫劳动力培训5223人(含建档立卡户1056人)。(文洁 水源)

?

推荐】【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