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上半年城镇新增就业51.2万人 

稿件来源:湖北日报 发布日期:2018-07-27 字体大小:【】【】【

18日从湖北省人社厅就业处获悉,湖北省2018年上半年就业形势继续稳中有进,市场用工需求旺盛,重点群体就业基本稳定,失业率保持低位运行。

据悉,上半年全省城镇新增就业51.2万人,完成了全年70万人目标的73.25%,同比增长4.28%;6月底城镇登记失业率2.71%,低于控制目标4.5%,保持低位运行。

省人社厅相关负责人表示,上半年就业形势稳中有进得益于“三大动力”:首先是经济走势稳中向好,支撑了就业稳定;其次是湖北省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快速发展,服务业占比提高,新增就业55%以上集中在第三产业;此外,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拓展了就业空间,“放管服”改革红利全面释放。

与此同时,湖北省就业也面临巨大压力。首先是部分岗位流失,监测显示,2018年以来岗位累计减幅1%。其次就业质量不高,加工制造业一线员工流失率高,技术人才紧缺。此外,重点群体方面也面临压力。经核实,全省农村贫困劳动力共111.9万人,截至5月底已就业68.23万人。湖北省应届高校毕业生2018年43万人左右,90后大学生慢就业、不就业现象增多,大城市“空巢青年”与农村“留人难”现象并存。

下一步,湖北省将继续实施“湖北就业提升计划”。广泛开展“农民工返乡创业三年行动计划”,服务乡村振兴战略。抓好技能人才振兴计划落实,加快汇集工匠人才,出台实施海外优秀人才倍增计划。进一步提升人社公共服务能力,打造“智慧人社”“便民人社”,扎实推进“一网覆盖、一次办好”,全方位开展就业、人才、社保等公共服务。用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服务湖北省经济高质量发展。(李玉麟 陈维)

?

推荐】【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