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秀山县五项措施确保城镇新增就业稳步提升 

稿件来源:365-818.com 发布日期:2018-07-30 字体大小:【】【】【
重庆市秀山县五项措施确保城镇新增就业稳步提升

为确保顺利完成全年就业工作任务,保持就业大局总体稳定、就业质量稳步提升,更好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2018年,秀山县就业人才局将城镇新增就业瞄准在4600人以上,采取五项措施确保目标任务有效完成。

一是积极开发公益性岗位,创造更多就业机会。截止2018年7月,秀山县就业人才局共计开发了715个公益性岗位,帮扶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758人次,帮扶贫困人口213人实现就业。

二是有效组织县内招聘会,为求职者搭建就业平台。县就业人才局举办“春风行动”招聘会、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会,及时为全县求职者、高校毕业生送来就业岗位;秀山公共人力资源市场每月18日定期举办招聘会,为求职者搭建就业平台;秀山公共人力资源在乡镇举办招聘会,将就业岗位送到群众的家门口。

重庆市秀山县五项措施确保城镇新增就业稳步提升

三是加强贯彻、落实积极的就业政策,充分帮扶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秀山县就业人才局继续大力贯彻、落实社会保险补贴政策,鼓励企业招用就业困难人员,缓解就业压力;充分调动就业困难人员自主就业积极性,通过各种形式实现就业。2018年上半年,秀山县已为8家企业发放社会保险补贴8.3万元,目前正在审核801人提交的灵活就业补贴申请。

四是广泛开展就业政策宣传,营造全社会关注就业的浓厚氛围。结合“就业政策宣传年”的契机,县就业人才局召开了涉企政策宣讲会,开展了送政策下乡活动,充分宣传了社会保险补贴、稳岗补贴、一次性用工补贴、职业介绍、求职创业补贴、小额创业担保贷款等系列就业、创业政策,获得了社会的一致好评。

五是加强考核,共同推进城镇新增就业工作。县政府下达了2018年就业创业目标任务,将城镇新增就业工作目标任务细化、分解,并纳入全年考核任务指标,多途径、多形式有力推动城镇新增就业工作,确保2018年城镇新增就业4600人以上。(秀山县就业和人才服务局 谈启龙)

?

推荐】【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