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就业 “摘穷帽”——湖北省宜都市人社局真情帮扶贫困户就业脱贫 

稿件来源:365-818.com 发布日期:2018-07-31 字体大小:【】【】【

“我一定努力工作,尽早摘掉贫穷的帽子。”7月18日,42岁的贫困户向常春拿到进厂工作的第一个月工资后,信心十足的对回访人社干部说。

向常春是宜都市在册建档立卡贫困户,自己在家务农为生,偶尔打点零工,女儿在读书,妻子常年体弱多病,家庭十分困难。市人社局了解情况后,积极帮他和市友源公司“牵线搭桥”,除了每个月三千多工资外,单位还为他缴纳了社保,确保现在生活不用愁,将来老了也仍有保障。

2018年以来,宜都市人社局积极帮扶贫困群众稳定就业,实现“一人就业,全家脱贫”,以“免费培训提高就业能力、包找岗位打开就业门路、政策援助做好就业保障”为工作措施,通过稳定就业促进贫困群众脱贫。2018年已免费培训贫困群众 147人,帮助125人实现稳定就业。(张发喜 张蜀蓉)

推荐】【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