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威海市发挥政策效应防范化解失业风险 

稿件来源:365-818.com 发布日期:2018-07-31 字体大小:【】【】【

2018年以来,威海市在稳定扩大就业的同时,积极采取措施防范化解失业风险,从源头上减少失业,保持就业形势稳定。

一是预防调控失业风险。建立完善失业动态监测、预测预警和预防调控“三位一体”工作机制,重点监测全市110家规模以上企业,涉及职工83042人,以样本分析研判就业形势,切实防范因经济结构调整和突发事件造成失业人员增加的问题。二是落实失业保险待遇。发挥失业保险金稳定就业“安全网”、预防失业“减震器”的作用,自2007年以来连续11次提高失业保险金标准,目前执行每人每月1080元的全省最高标准。上半年,为1.9万名失业人员发放失业保险金及支付缴纳医疗保险费1.2亿元,切实保障了失业人员基本权益。三是支持企业稳定岗位。开展援企稳岗“护航行动”,多渠道开展政策宣传,提高政策知晓度,鼓励企业尽量不裁员或少裁员,稳定用工岗位。加大政策落实力度,分两批开展补贴申报工作,首批申报企业634家,预计发放补贴1600余万元。四是鼓励职工提升技能。开展技能提升“展翅行动”,对参保职工获得不同等级职业资格证书的,分别给予1000元、1500元、2000元的技能提升补贴,鼓励企业职工提升技能水平,从源头上化解和防范失业风险。上半年,为237人发放技能提升补贴30万元。(威海市人力资源公共服务中心?程朋)

?

推荐】【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