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潜山县超额完成就业见习人员对接任务 

稿件来源:365-818.com 发布日期:2018-07-31 字体大小:【】【】【

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是安徽省就业扶持民生工程两项实施内容之一。2018年初,根据市局安排,潜山县计划开发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岗位170个,拟安排对接见习人员85名。通过不同形式的宣传、对接,截止到7月底,累计开发就业见习岗位266个,完成率为156%;累计安排100名未就业高校毕业生走上见习岗位并签订就业协议书,完成率为118%;超额完成市局安排的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年度目标任务,所有信息均已录入就业见习信息系统。

一是压实工作责任。为帮助毕业2年内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通过见习尽快实现就业。自年初,县人社局科学谋划、精心组织,全面落实就业见习民生政策,及时召开座谈会和走访见习单位,认真传达上级文件精神,做好思想发动,听取工作意见及建议,层层落实责任,明确完成时限,确保完成质量。

二是营造工作氛围。通过适时参加不同形式的见习对接会,发放宣传单、短信提醒,大力宣传就业见习政策,不断扩大用人单位及广大毕业生对见习惠民政策的知晓率,提高社会各界参与见习工作的积极性。

三是注重工作质量。加大见习岗位开发力度,坚持把征集高质量的见习岗位摆在首要位置,及时收集审核岗位信息,主动为全县有见习需求的企事业单位做好服务。2018年,潜山县从教育、卫生系统等14家企事业单位中征集266个涉及教师、护理、销售等专业岗位,供未就业毕业生选择,并及时将见习岗位需求信息在县人社局网站进行发布。

四是助推工作发展。在见习工作开展中,把对见习单位和见习人员的跟踪服务及管理放在重中之重,严格见习制度,抓好安全落实,为毕业生就业与用人单位选才提供有力保障。下一步,县人社局将会同财政等部门紧密联动,强化督查回访,规范就业资金管理,保障见习人员生活待遇,增强就业见习的吸引力,推动潜山县见习工作再上新台阶。 (潘宜生)

推荐】【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