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儋州市为贫困家庭提供2021个就业岗位 

稿件来源:海南日报 发布日期:2018-07-31 字体大小:【】【】【

近日,记者从儋州市人社局了解到,儋州计划多渠道开发各类扶贫就业特设岗位2021个,为包括建档立卡贫困户、低保户、分散供养特困人员和残疾家庭等在内的贫困家庭劳动力提供就业岗位。

此次开发的就业扶贫特设岗位主要包括适合家门口就业的特设岗位和就近就业特设岗位。其中,适合家门口就业的特设岗位设有村级保洁员岗位200个,每人每月生活补贴550元;就近就业特设岗位设有学校保洁员和保安员岗位721个,每人每月生活补贴1064元。其它就业扶贫特设岗位设有林地护绿员岗位800个,每人每月生活补贴1000元;滩涂护绿员岗位200个,每人每月生活补贴1000元;畜牧防疫员岗位60个,每人每月生活补贴666元;交通安全员岗位40个,每人每月生活补贴900元。

据儋州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些就业扶贫特设岗位将按照“谁开发、谁管理、所在乡镇配合”的原则,建立健全管理制度,统一实行绩效考核和一年一聘的聘用制度。在贫困劳动力上岗前,各部门将分别组织岗前培训。(记者林晓君通讯员王家隆)

?

推荐】【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