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创业频道>工作动态

江西省万载县北门社区全力支持妇女创业 

稿件来源:365-818.com 发布日期:2015-12-31 字体大小:【】【】【

?今年4月份,失业妇女刘名珍在江西省万载县康乐街道北门社区的全力支持下实现了创业梦。目前,刘名珍创办的“珍姐”家政服务公司已经吸纳28名妇女就业。

?为全力支持辖区内的妇女实现自主创业,北门社区:一是强化政策引导。该社区通过公开栏、手机、微信、条幅等媒介大力宣传创业优惠政策,同时组织开展妇女创业政策座谈会,深入宣讲。二是加大典型引导。为增强妇女创业主动性,营造关爱妇女创业的浓厚氛围,该社区树立了汤婵娟等社区内10位妇女创业典型,并将她们的创业事迹制作成展板展示。三是解决资金难题。为突破创业资金瓶颈,该社区积极为符合小额贷款条件的妇女牵线搭桥,帮助创业妇女申请办理小额贴息贷款事宜,为妇女解决资金难题,让她们的创业之路走的更加顺利。四是开展免费培训。该社区开展有针对性的创业培训,让有创业愿意的妇女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免费的创业培训,提高了妇女的创业能力,增强了妇女的创业积极性,帮助其解决在创业过程遇到的问题,有效地降低了盲目创业带来的风险。

?截止目前,该社区组织188名妇女参加就业培训,协调办理小额贷款400多万元,帮扶78名妇女实现创业。(江西省万载县就业局)

推荐】【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