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西城区职业介绍服务中心 

稿件来源:中国劳动力市场信息网监测中心 发布日期:2003-09-25 字体大小:【】【】【

 


    北京市西城区职业介绍服务中心成立于1988年初,是北京市最早挂牌服务的职业中介机构之一。中心自从成立以来,适应劳动力市场改革的需要与时具进,特别是《劳动法》颁布以后,积极探索劳动力市场的发展,大胆创新,勇于探索。本着立足西城、面向全市、放眼全国的发展思路,坚持以民为本,为广大求职者和用人单位服务的宗旨,开展多层次,全方位的服务。经过十多年的努力,业已发展成为全市职业介绍机构中功能齐全、服务高效管理一流、集职业指导、职业介绍、招聘洽谈失业人员管理、档案寄存、人事代理、求职入网查询推荐于一体的全方位、综合性的职业介绍服务机构,成为全国闻名的人才、劳动力市场集散地。
    现在,中心每年可接待各类用人单位15000家次,接待求职者30万人次,招聘满足率可达90%以上,可以收存流动人员档案10万份。几年来,中心先后被国家和劳动社会保障部、北京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评为“全国示范职业介绍服务中心”、“北京市示范职业介绍服务机构”、“北京市再就业红娘”、职业介绍先进单位”、“北京市再就业工作先进单位”和“创三优窗口服务先进单位”。美国、英国、日本、瑞典、联邦德国等二十多个国家的专家和官员前来中心参观考察,先后接待国内各省市参观团50多个,所有来访人士均对中心的工作给予高度评价。
    按照北京市劳动力市场“三化”建设的总体要求,结合西城区实际情况,为进一步落实职业介绍服务的科学化、规范化、现代化,中心划分为三大服务区域:招工招聘综合服务区、公共就业服务区、人事代理服务区。下设职业指导部、失业人员管理部、招聘洽谈部、外来劳动力管理部、存档服务部、人事代理服务部、招工招聘快讯编辑部七个部门。

推荐】【打印】【关闭
推荐阅读
更多关于的文章
栏目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