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职业介绍中心 

稿件来源:江苏省职业介绍中心 发布日期:2015-08-26 字体大小:【】【】【

  江苏省职业介绍中心成立于1995年12月,是经省编委批准,在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领导下,由省劳动就业管理中心具体进行管理、指导的唯一省级劳动力市场职业中介服务机构,具有职业介绍、职业指导、职业素质评测、档案托管、劳动保障事务代理等多种服务功能,是各类用人单位和劳动者实现双向选择和交流的理想场所。中心的主要任务是:执行国家政策指导下的市场就业方针,运用市场就业机制,调查、掌握和提供劳动力供需以及就业训练信息,开展职业指导与咨询;组织开展跨省跨地区劳务交流,拓展省外境外劳务输出渠道;为各类用人单位和广大城乡求职者相互选择提供综合服务。

  2001年10月18日中心迁入拥有3800多平方米的新址,该新址具有服务功能多元化、服务手段现代化、服务程序一体化的的特点,标志着江苏省劳动力市场登上了新平台,进入了发展中的新里程。目前,中心实有工作人员20名,拥有宽敞明亮的交流大厅1500多平方米,其中信息发布、查询区,面积600多平方米,设有33平方米三块大型双彩色电子显示屏,分别显示劳动保障有关政策、最新招聘信息等,查询区设有先进的多媒体触摸式查询电脑,供用人单位和求职者自行查找有关信息;职业介绍一条龙服务区,总面积200多平方米,设有求职登记、用人登记、信息查询、广告审核及代理、职业指导、招聘录用、合同鉴证、档案托管及劳动人事代理、流动就业等18个服务窗口;招聘洽谈区,面积600多平方米,设有隔断式综合招聘洽谈间和半闭封式专技人才招聘洽谈室两大招聘区。周一至周五全天侯服务,周三、周五、周日为固定设摊招聘日。今年每周日增开固定专技人才招聘活动,每月举办一场特色专场招聘活动,推动了全省专技人才市场的发展,受到许多用人单位和专业技能人才的好评。用人单位可选择设摊招聘、网上招聘、委托招聘、信息查询四种形式进行招聘,直到满意为止。招聘录用的人员,中心可继续提供录用备案、合同鉴证、档案托管、劳动人事代理等一系列服务。中心的劳动人事代理包括了代办养老、失业、工伤、生育、医疗等社会保险费的缴纳申领、享受,住房公积金缴纳,办理公民出国(境)政审手续,出具婚姻状况证明等十几项服务。档案托管、人事代理已实现单位与中心的联网,单位可通过网上远程查询托档员工的个人简历、代理缴费等情况。求职者可通过参加招聘会、网上查询、中心主动匹配等方式选择用人单位进行求职应聘,对求职意向尚不明确的求职者,中心将通过组织开展不同形式的职业指导活动、录相指导、职业能力测评和职业指导员进行面对面的洽谈指导,帮助求职者准确选择职业。中心面向全省,沟通全国,拓展境外。目前,已与全国劳动市场力市场信息网监测中心及全省13个省辖市实现计算机联网,并正在积极开辟专技人才网上市场,求职者可通过网上直接求职,用人单位可通过网上自主选择人才。同时中心创造条件与境外有关国家和地区联网。

  中心近两年来积极开展创建三优文明窗口,爱岗敬业争奉献活动,从为劳动力供需双方提供单一中介服务发展为全方位、多层次、多形式的“一条龙”服务。2000年、2001年,连续获得省巾帼文明示范岗称号;2002年,荣获劳动保障系统一等功集体称号;2003年,获得江苏省省级机关文明单位荣誉称号。

  目前,江苏省职业介绍中心布局合理、设备先进、环境优雅,正致力于实现服务功能多元化,服务手段多样化,服务等程序一体化,努力建成一流的职业中介服务机构,为各类用人单位和劳动者提供便捷高效的服务。

推荐】【打印】【关闭
推荐阅读
更多关于的文章
栏目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