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南通市劳动力市场简介 

稿件来源:南通市就业处 发布日期:2015-09-07 字体大小:【】【】【

    南通市,全国十四个沿海开放城市之一,位于经济发达的长江三角洲北翼,南临长江,东濒黄海,与上海隔江相望。现辖四区六县(市),总人口近800万人,其中市区近80万人。南通劳动力市场随着市场经济的发展应蕴而生,形成于1994年,经过多年的培育与发展,截止2001年底,全市共建成公共职业介绍机构104个,职业介绍工作人员283名。近三年来各劳动力市场共接纳求职登记166702人次,招聘登记154968人次,职业介绍推荐成功10983人次,在全社会基本形成了“要就业找市场”的共识。

    1999年,按照劳动和社会保障部劳动力市场“三化”建设的要求,我市同城区劳动力市场信息网已正式开通运行,通过专线建立了市劳动力中心市场与崇川区、港闸区、开发区、市职介东部四个劳动力市场的广域网,初步形成我市同城区劳动力市场实时网络模式,在市区范围内真正做到了“一点登记、多点查询、就近报名、及时成交”。2000年,再次通过专线拨号和VPN拨号等方式形成了市劳动力中心市场同所辖六县(市)劳动力市场,部分街办、乡镇、非公共职业介绍机构、行业再就业服务中心的微机拨号联网。2001年底,我市劳动力市场运行软件进行了全面改造升级,在全国范围内率先实现了三层结构技术。

    市职业介绍服务中心是我市劳动力市场的主要运行载体,目前一、二楼交流大厅达1600平方米,配有面向各类用人单位与求职者提供招聘登记、求职登记、职业介绍、职业指导、录用备案、失业登记、流动就业、非正规就业等一系列服务,并相继建立了“169南通劳动力市场热线”,“168语音信息查询系统”和南通有线电视台“劳动力市场国文电视”。

    随着我国加入WTO,我市劳动力市场工作人员努力转变观念,不断开拓进取,正加强同社区、街道(乡镇)劳动服务所的联网,正加快对非公共职介机构的开发步伐,正积极推进职业介绍代理人制度,争取实现从有形市场到无形市场的飞跃

推荐】【打印】【关闭
推荐阅读
更多关于的文章
栏目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