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常熟市职业介绍中心 

稿件来源:江苏省常熟市劳动就业管理处 发布日期:2015-10-15 字体大小:【】【】【

    注真情开展服务 
           倾全力促进就业

    常熟市职业介绍服务中心,积极开展劳动力市场“三化”建设,围绕劳动就业主题,开展职业介绍服务,形成了城乡兼顾,统一开放,高效运行的劳动力市场运行机制,有效地促进了全市的社会经济发展。先后获得劳动和社会保障部“全国三优文明窗口”,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三星级示范职业介绍机构”,苏州市级“青年文明号”等称号,并连续两年被市委市政府评为“文明单位”。
    一、 开展推荐服务,提高就业实现成功率

      努力建立城乡一体的市场就业机制,构筑覆盖全市、布局合理、运行有序、统一规范的劳动力市场服务网络,把职业介绍服务工作向乡镇延伸。全市现有29个职业介绍机构实行联网运行,积极主动开展职业介绍服务。2001年共为9107家用人单位提供招聘服务;发布信息30977条,提供就业岗位127041个;介绍成功35327人就业,中介成功率达42.7%。
   二、开展高效服务,扩大就业服务覆盖面
   贯彻“以人为本、服务第一”的服务原则,坚持以服务对象为中心,提倡有效服务。对各项工作制订时效要求,同时积极开展即时介绍服务、约时指导服务、上门跟踪服务、特事特办服务等多种服务形式,把有效服务提供给广大的服务对象。2001年共接受求职登记75388人次;推荐介绍82722人次;共办理录用备案手续27116人;共接收档案托管9481份,办理退休手续183人,办理参加医保手续5138人,办理重新确定参加工作时间手续153人;共向6560名失业职工发放失业保险金1119.93万元;共为490名自谋职业者落实减免各种行政性收费17.15万元。
      三、 开展创新服务,促进就业工作快发展

   ①强化前台窗口服务。为劳动力供需双方提供信息查询、就业指导、职业中介、面试洽谈等窗口服务,同时,结合就业服务其他工作业务提供“一站式” 服务;②组织招聘专场。职业介绍所,根据用人单位的需要组织招聘专场,为用人单位及时输送劳动力,提高招聘效果和招聘速度;③开展专项服务。职业介绍所根据服务对象的需要,拓展工作服务项目,开展为各类专业技术人员提供信息发布、委托求职、择优推荐等专项服务,促进专业技术人员的交流,为他们提供更大的择业空间;④实行重点帮扶。对特困失业人员和下岗职工开展承诺服务,使一些就业难点得到化解;⑤开展后续就业服务。为切实解决个体劳动者和自谋职业人员的后顾之忧。职业介绍所都积极拓展档案委托保管业务,开展劳动事务代理工作,为用人单位代理员工招聘、办理劳动事务、代办社会保险、代发工资等有关服务。
      四、开展真诚服务,增强服务对象满意度
    创造以人为本的服务环境,想服务对象所想,急服务对象所急。对就业服务工作的业务流程、服务规范和管理制度,制成《工作手册》,工作人员按照服务要求对照执行。为了方便服务对象了解工作流程,增设总服务台,为服务对象提供政策咨询、信息查询;为了让服务对象减少中午等候时间,提前开门提供服务。
      五、开展援助服务,实现弱势群体早就业
   对再就业特困人员开展调查摸底、分类指导、重点帮扶、跟踪服务。主动开展约时指导服务,推出了对特困下岗失业人员的服务承诺,并开设绿色通道,建立一帮一联系制度,落实专人进行推荐介绍服务。对录用的特困人员加强后续服务,定期了解工作情况;对不录用的特困人员,调整就业意向,继续推荐介绍,直至实现就业。2001年共接受11名特困人员登记,全部实现再就业。今年与社区联手开展再就业援助,把工作做到服务对象的家门口。最近帮助菱南居委3名特困人员实现就业。
   

推荐】【打印】【关闭
推荐阅读
更多关于的文章
栏目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