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万载:白水乡积极帮扶困难人员实现就业 

稿件来源:365-818.com 发布日期:2018-07-31 字体大小:【】【】【

2018年以来,江西省万载县白水乡多途径拓展就业渠道,通过开发公益性岗位、提升就业技能、开展就业援助等举措,帮助66名就业困难人员顺利就业。

白水乡老山村农民刘前进,2018年50岁,由于年龄偏大、无技能等原因,他一直没有找到合适的工作。前不久,在乡政府的帮助下,他在村保洁员的岗位上实现了就业,一年可增收万余元。刘前进对这份来之不易的工作十分满意,他说:“在最困难的时候,是党和政府关照了我,我一定要把这份工作干好。”

为抓好服务工作,该乡在全乡范围内走访各类就业困难人员,摸清辖区内需要就业援助的对象底数,围绕援助对象的就业需求、排查到人、对新增就业困难人员进行全面实名登记认定,录入帮扶信息库,对现有“就业困难人员建立实名制信息库”和“企业岗位信息库”登记,切实做到困难人员与企业用工精准对接。结合县乡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和就业困难人员情况,按照公益性岗位开发相关规定,合理制定公益性岗位开发计划,优先安置符合条件的就业困难人员就业。根据就业困难人员的自身实际和用人单位用人的需求,加强与辖区及县工业园区各类用人单位联系,广泛搜集用工信息,对就业困难人员优先提供免费职业指导和职业介绍,做好用人单位和就业困难人员岗位供需对接,指导帮助推介适合的就业岗位,促进尽快实现就业。(江西万载县公共就业人才服务局 丽娟)

?

推荐】【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