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临泽县人社局加强窗口作风建设 办好民生就业实事 

稿件来源:365-818.com 发布日期:2018-07-31 字体大小:【】【】【
甘肃省临泽县人社局加强窗口作风建设 办好民生就业实事

2018年以来,临泽县人社局以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和深化放管服改革工作突破年活动为契机,以实现群众和企业到政府办事“最多跑一次”为目标,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结合“四办”改革,进一步转变干部作风,提升服务效能,不断提升服务对象满意度。通过全面规范窗口工作人员的服务态度、工作纪律和审批行为,为百姓提供廉洁高效、热情周到的服务。2018年上半年临泽县人社局窗口接待办事群众18093人次,受理各类业务超过10000余件,电子评价率显著提高,每月满意率均保持在95%以上。

临泽县人社局根据部门职能职责,对于涉及行政审批和申请办理公共服务、便民服务的所有46项政务服务事项全部纳入政务大厅人社局窗口,明确了政务服务事项办理岗位、权限、程序和时限等,最大限度的简化和规范行政审批程序。如针对劳动用工备案、社保登记等事项要求提交资料较多、部分资料重复提交的现状,积极分析,优化整合,将原来要求提供的劳动合同情况书面报告书、新增职工参加社会保险信息采集表、参保单位职工人数增减情况申报表,三表合一,并将劳动保障监察、社保登记窗口毗邻设置,劳动保障监察已审核事项,社保登记窗口不再审核,切实实现了一张表办事、一站式办公,极大的方便了群众。

针对窗口服务事项办理要件多、时间长的问题,县人社局认真按照相关文件要求,对进驻县政务服务中心和各镇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服务所服务事项办理工作程序、所需材料、所需要件逐项进行梳理,精简办理要件55件。据了解,以前办理就业登记,需要群众拿身份证、户口本、用工就业证明和所有复印资料两份到所在社区登记填表后到政务大厅窗口登记取证,现在只需要拿本人身份证,户口本、打工证明原件直接来政务大厅一次性办结,省去了去社区来回跑的麻烦。

为积极推进“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政府服务模式改革工作,打造优质、热情、高效的人社窗口形象,县人社局窗口还创新推出“一评价、两窗口、三考评、四机制、五规范”的“12345”工作模式,紧紧围绕群众满意度测评这“一评价”中心,用好窗口人工服务和网上行政审批“两个窗口”,定人、定岗、定责,从考勤、考纪、考绩三个方面对工作人员实施“三考评”,建立首问责任制、AB岗责任制、高峰应急机制、服务评价机制“四机制”,并从物品摆放、仪容仪表、服务行为、服务用语以及服务纪律方面落实“五规范”,在服务窗口形成了相互监督、争先创优的良好氛围,有效提升了窗口服务形象,提高了服务质效。(临泽县人社局 刘银汉 邢星)

?

推荐】【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