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造亮点,就业有新天——江西省大余县人大常委会调研全县就业工作 

稿件来源:365-818.com 发布日期:2018-07-31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就业促进法》,促进县域经济发展与扩大就业相协调,着力解决就业工作中的突出问题。7月24日上午,江西省大余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何华辉同志带领县人社局、就业局等单位负责人及部分人大代表一行组成的调研组,以听、查、看、访、谈等形式,深入工业园区企业众能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新城镇丰源电子厂扶贫车间、周屋村委会“就业+扶贫”工作、青龙镇劳动保障事务所进行调研,对该县就业工作情况、存在的问题及下步扩大就业的设想和措施等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调查了解。

近年来,大余县以“服务经济、改善民生、促进就业”为宗旨,围绕“就业为民生之本”、“就业扶贫助力脱贫攻坚”等工作大局,积极落实各项就业政策,强化就业创业扶持手段,大力实施就业援助,扎实推进城乡统筹就业,2018年1至6月,该县城镇新增就业1668人;“4050”人员就业197人;城镇登记失业率3.65%;就业扶贫专岗安置 210人就业;提供免费就业指导518人次;开办免费就业创业培训及技能培训2580人,免费培训工业园区员工994人;发放创业担保贷款568笔共计7288.5万元,其中10笔共计237万元创业贷款带动贫困人员33人;失业保险征缴金额158.47万元,发放失业保险金61.2万元,取得了良好成效。

在下午召开的座谈会上,该县人社局、就业局、财政局、商务局、工业园管委会、民营企业局等单位负责人分别做了发言,部分人大代表提出了一些建议。针对该县就业工作存在的问题,何华辉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就业工作要围绕“主攻工业、三年翻番”的目标,主动服务企业,树立“就业第一”的理念;二是围绕脱贫攻坚任务,做好就业扶贫工作,尤其在技能培训、创业扶持贷款、扶贫专岗、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方面要狠下功夫;三是围绕创新创业工作,要抓好政策宣传及政策落实,提升就业创业综合服务能力;四是围绕就业的基础性工作,各相关部门要通力协作,不断完善就业服务体系,为拓展就业空间提供良好环境。(江西省大余县公共就业人才服务局 赖作明)

?

推荐】【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