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万载:“因人因策”帮扶贫困户劳动力就业 

稿件来源:365-818.com 发布日期:2018-07-31 字体大小:【】【】【

近年来,江西省万载县对贫困户劳动力采取“因人因策”就业的帮扶模式,帮扶2600多名各类贫困户劳动力就业增收,1000多户贫困户脱贫。

该县对因缺乏劳动力的贫困户,或自身缺乏发展动力,引导他们激发自身脱贫的内生动力,为其提供职位岗位信息,帮助联系用人单位实现就业;因身体、年龄等原因无法就业的,则为其提供公益辅助岗位,设立保洁等专岗377个帮助其实现就业;对不愿外出就业的,积极发展培育家门口的就业机会,发展扶贫就业车间210个;对缺乏产业、缺资金致贫的,在摸清家庭现有资源状况的基础上,帮助办理小额贷款,鼓励其发展种养、加工、服务产业。

该县还发挥农村经营主体作用,通过积极引导贫困户以“土地林地资源变资产、帮扶资金变股金、贫困户变股东”的抱团开发等模式,获得投劳就业、入股分红收入,摆脱贫困。(江西省万载县人社局 吴成全)

?

推荐】【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