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淮安:清江浦区五项举措推进就业创业工作 

稿件来源:365-818.com 发布日期:2018-07-31 字体大小:【】【】【

江苏淮安清江浦区区划调整以来,牢牢把握“双创”工作的新机遇、新要求,锚定“富民坐标”,积极实施更加积极的就业创业政策,把创业和就业结合起来,以创业创新带动就业,不断提高城乡居民的富裕程度和生活质量。

一是夯实载体,加大扶持力度。鼓励辖区各园区、乡镇(街道)盘活商业用房和破产、困难企业闲置厂房转化为创业孵化基地,为创业者提供成本较低的场所,对创成市级和省级创业基地(园)的,最高分别给予20万元和100万元的创业基地(园)建设补贴。二是彰显特色,放大引导优势。出台了《清江浦区关于进一步做好就业创业工作实施办法(试行)》,调整创业引导资金的使用范围、补贴项目和标准。区财政每年安排不少于1000万元的创业引导资金和1000万元的创业担保基金,用于扶持创业补贴奖励和创业担保贷款。资金的使用范围、补贴项目和标准都较以往有重大突破,实现了就业创业扶持政策全覆盖。三是示范带动,突出人才培养。加大紧缺型工种技能人才培养力度,对参加高级工、技师、高级技师培训并取得执业资格证书的高技能人才,按照每人500、1000、1500元标准给予培训补贴。对硕士研究生或副高级职称,博士研究生或正高级职称的创业者,最高给予2万元和5万元的初始创业补贴和创业场地租金补贴。四是聚焦重点,释放创富热情。深入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简化办事手续,压缩办事时限,推进投资创业便利化,营造有利创业的良好环境,为大众创新创业松绑,不断激发创业市场活力。精心组织开展“双创”活动周等主题系列活动。五是以点带面,基层平台全面建成。以区政府办名义制定出台了《清江浦区人社基层平台标准化建设和规范化服务实施意见》,以 “六到位”为标准,强力推进辖区人社基层平台建设装修格局、标识标牌、办公设备、信息网络、窗口设置“五统一”和平台服务内容、服务流程、服务权责“三一致”。 截止目前,标准化街道(乡镇)人社平台建成率达100%,标准化社区(村)人社平台建成率95%以上。(清江浦区公共就业人才服务中心 郑马云)

?

推荐】【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