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扫描 分类资讯( 就业 | 培训 | 劳动关系 | 社会保障 | 数据 | 其他失业率 各国概况 报告
您现在的位置: 环球就业>环球扫描

乌克兰社会政策部提出统一社会费新法案试图每年增收50亿格里夫纳补充养老基金? 

稿件来源:商务部网站 发布日期:2018-03-07 字体大小:【】【】【

乌克兰国际文传电讯社消息,乌社会政策部长安德烈·列瓦称,如果议会支持统一社会费缴纳递减标准法案,养老基金每年可再获50亿格里夫纳。乌社会政策部制订一项法案,对那些月收入在几百万格里夫纳的人,实施一个统一社会费缴纳的递减标准法案。

目前,统一社会费对15倍最低工资标准(5.58万格里夫纳)按22%税率征收。新制订的递减标准法案将涉及工资的全部。列瓦称:“我看不到什么不好的地方,人们获得高薪,统一社会费从所有工资收入中扣除,而不是仅从5.58万扣除。我们制定递减标准,从所有工资额中扣除社会税,如果从700万扣除22%税率当然更好,但这有可能会导致缩小工资额度。因此,我们制定一个适合缴税办法,统一社会费缴纳数量增加,而缴纳的百分数下降。”

据社会政策部报道,目前乌克兰有6万人的月薪超过5.58万格里夫纳。其中,月薪有从100万到几百万的。列瓦称,如果最高拉达(议会)议员支持这项法案,养老基金的预算将再获得50亿格里夫纳。

?

推荐】【打印】【关闭
栏目推荐
·各国概况
·失业率
·环球扫描
·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