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扫描 分类资讯( 就业 | 培训 | 劳动关系 | 社会保障 | 数据 | 其他失业率 各国概况 报告
您现在的位置: 环球就业>环球扫描

乌克兰失业人数近38万失业月均补贴2483格里夫纳? 

稿件来源:商务部网站 发布日期:2018-03-14 字体大小:【】【】【

乌克兰国家新闻社报道,乌克兰国家统计署数据显示,2018年1月月均失业补贴2483格里夫纳(目前汇率26格里夫纳/1美元),相当于最低工资的2/3(最低工资3723格里夫纳),“2018年1月领取失业补贴的在册失业者29.6万人。失业补贴平均金额为2483格里夫纳,相当于最低工资的2/3。”

截至2018年1月底,乌登记失业人口为37.89万,领取失业补贴的占82.1%。失业者的一多半(52.1%)是妇女。国家统计署指出:“截至今年1月底,全国登记失业率为劳动人口的1.4%,农村为2.3%,城市为1.15%。”

在空缺岗位总数当中,1/4在制造业,1/6在批发零售业和汽车摩托车维修业,1/9在交通、仓储、邮政和快递领域。截至2018年1月底,按职业分组空缺岗位最多的集中于以下行业:自带工具的技工(23.5%);从事技术设备维护、操作和监控的工人、设备和机器组装工(17.3%)。空缺岗位最少的行业:农业林业技工和渔业养殖捕捞技工(1.2%);技术服务人员。

基辅的失业补贴几乎要比最低工资高出30%。

?

推荐】【打印】【关闭
栏目推荐
·各国概况
·失业率
·环球扫描
·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