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扫描 分类资讯( 就业 | 培训 | 劳动关系 | 社会保障 | 数据 | 其他失业率 各国概况 报告
您现在的位置: 环球就业>环球扫描

世行将约旦评为中等偏上收入国家? 

稿件来源:商务部网站 发布日期:2018-07-30 字体大小:【】【】【

据《明天报》报道,根据世界银行最新评级调整,约旦从中等偏下收入国家被提升至中等偏上收入国家。今年评级的划分标准为:高收入国家(人均年收入≥12056美元)、中等偏上收入国家(人均年收入在3896~12055美元之间)、中等偏下收入国家(人均年收入在996~3855美元之间)和低收入国家(人均年收入≤995美元)。2016年约旦人均年收入达3920美元,因此重新列入中等偏上收入国家。2015年约旦人均年收入为3890美元,按照去年的标准被评为中等偏下收入国家。

该评级是世行向低收入国家提供援助的依据之一,对此,约旦计划与国际合作大臣玛丽·卡瓦尔称,评级的上升不会影响国际社会对约旦的援助规模,因为约旦面临着叙利亚危机的严峻形势,且承受了安置难民的重担,世行和国际社会都会考虑这一因素。

世行已对约旦2015年春季正式提出的需求做出回应。约旦要求世行通过采取创新的、优惠的融资机制转变资金支持方式,以满足如约旦、黎巴嫩等深受冲突和危机影响的国家的需求,虽然这些国家被评为中等收入国家,不符合获得优惠融资的条件。世行在2016年春季表示,将启动“中东北非国家新型融资倡议”,包括建立两种新的融资机制,调动全球金融资源,满足该地区特殊的需求。2016年,世行启动了优惠融资机制,通过援款和极优惠贷款混合的方式提供援助,在该机制下,约旦能获得约9.6156亿美元资金,其中1.677亿美元为援款(无需归还),7.9386亿美元为极优惠贷款(利率低、宽限期长)。(韩)

?

推荐】【打印】【关闭
栏目推荐
·各国概况
·失业率
·环球扫描
·报告